work like you don't need the money, love like nobody has ever hurt you, dance like nobody is watching, sing like nobody is listening, live as if this was paradise on Earth.
RSS

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好像有點想說些啥咪

慶祝部落格光復嗎(因為前一陣子被PlugIn Gadget 亂誤 亂導向 ) 終於把雜草清乾淨了
想想自己有多久沒好好寫一篇文章了  一向都是省略式文法不愛用標點符號的我 好像真的該練練中文了

先來說說關於城市

期許自己能時時用著旅者的心情 保持對事物的敏銳度  足跡 踏遍我住過的每個城市
帶著新鮮感探索每一個令人驚嘆的角落
==>很貪心的我  一直都夢想能住遍全世界浪跡天涯地


直覺我是屬於西方的 追求那種奔放 自由無拘束
一直就是很羨慕歐洲人 四海到處築根的樂趣  西方人總是可以為了體驗生活而遠走高飛
泰國  巴里島  等低消費國家 都可以看得到 她們的身影
而真的 他們也很自在於收入不穩定或空的狀態      是要說她們總是比較出世嗎?
看她們這麼自在地享受漂泊的生活 好是羨慕 這種無人能入的狀態(自嘆不如)!!!

而入世的華人     大多是為了追逐更大的"利益"或更有保障的生活品質  才會遠離家園
像早期移民四海的大陸華工們 遠走辛苦地來到歐美蓋鐵路 開餐館

而我呢 ?! 我也還沒有想清楚 但清楚的一點  為了證明 人可以自己選擇想要的居住環境而逐水草而居
而我是屬於 溫哥華 這個城市嗎 ? 我也還不確定

但她之於我的新鮮感 至少還是Fresh地  目前為止 我也還跟她的脈動 呼應的挺不錯的 尤其是在孩子生活上的適應(從一個飄盪的玩樂者 到 安分當媽)
也證實了我自己對這個最適合居住的城市的定義和堅持 : 有了孩子(況且是兩個)就一定要想辦法搬過來住
雖然 共識一直還未完全存在 但至少我也幫孩子和我自己 爭取了這些年的歡樂體驗證明.......
(也順便證明了自己還真不是塊 當媽的料 苟且了這麼些年 > <
我的感情疏離症真的還是只適合當頂客族會美麗些嗎?? 已經無可考了 )


再來說說關於裸奔
本期商周說地臉書上裸奔  關於出賣隱私這件事
以本人立場是不那麼care (也或許是還沒受過重度傷害過)
每一個個體 都有它自己選擇想表露的透明度.....赤裸裸的交心 真的是現代人的障礙嗎!?
保護色和選擇揭露性  每個人都有其不同的面向
只是覺地與其辛苦做一個陌生的自己   還不如好好做自己

可以讓自己輕鬆愉快點..............人生是靠這些你曾走過的人生歷史交集堆疊出來的
沒有人是完美無懈地  

現在這種人人是媒體的時代   你願意表現自己 分享生活或觀點   都只是種選擇
揭露的方法和面向 也人人各有巧妙

只要不是妨礙到別人觀瞻  這種民主的網際時代 觀眾也有選擇權 看或不聽

各自開心的在露天沙灘上 享受日光浴吧

沒甚麼好奇怪的 ==>可能是源自我這種爛雙子too Open mind個性吧

一直引以為傲 出生在 數位原生(born digital)族群的世代  也衝過那浪潮


只希望不會被下一個世代的兒女們淹沒了 將來被取笑  跟不上時代 
no way !!!!!!




胡言亂語爛文筆了一通 太跳Tone傷眼地話  請見諒 讀起來太累就跳過吧 :P 


對了....還有關於google 正在吞蝕地球的 新聞文章
環保和地球末日的拔河 沒有停過
但還是忍不住無時在善用便利的search , 一個Click雖然又燒了多少的 炭 犧牲了地球上多少顆樹
但人類 就是這麼的 矛盾又犯賤 >< 追求進步文明的同時 又顧慮著已經被一手摧毀地原始自然
~如何平衡?!~


PS:連結都有 最近有關新聞報導

沒有留言: